close

 

大二的時候在肯德基後廚做過一陣子兼職。

我曾問過經理,為什麼賣剩下的都要倒掉而不允許員工帶回去。

我記得當時經理很鄙視的看了我一眼:

“如果有員工故意趁著快下班做了一大堆呢。”

 

他的語氣尖鑽刻薄,令我很不舒服。

 

前台有個同兼職的小哥,我叫他老葉。

老葉說,兼職就是壓榨咱大學生這個廉價勞動力團體,你想著佔便宜,別人怎麼會留你,去掉你之後,有一堆廉價勞動力補上。

我說好噁心,我不想乾了。

老葉說我也不想乾了。

我說臨走前我想吃個吮指原味雞桶。

老葉說行,我請你。

 

那天,老葉幫我裝餐。

原本五隻原味雞一組的炸雞桶,老葉給我裝了滿滿一桶,大概十二隻。

我們蹲在回學校的公交站邊吃得油光滿面。

吃完後,我吮著手指對老葉說,我不想辭職了,我想多佔點便宜再跑路。

老葉打著飽嗝覺得有理,也打消了辭職的想法。

那段日子我和老葉狼狽為奸,賣剩的翅中翅根,蛋撻炸雞,甚至吃剩的米飯都難逃我們的魔爪。

我在後廚如入無人之境,土豆泥的殘渣,玉米棒的米粒,只要我能蹭到的,必然變成我要消化的。

老葉膽子和身子一起變肥,雞米花的碎屑,炸薯條的殘肢,只要在廢棄邊緣的食材入了老葉的眼,都會在下一刻進他的嘴。

因為每一次的量都少的可憐,經理也只得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直到最後。

老葉原本修長的身材胖了八斤變成了粗枝大葉,我也因為不間斷的進食吃出了胃病。

我們才結束了罪惡的偷吃生涯,辭職走人。

留下經理看著空蕩蕩的前台後廚在風中凌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沒想到睡前隨手寫的回答會火

本來就圖一樂

卻沒曾想引起了爭議

對於評論區的小伙伴們的提問我一一回應

 

首先爭議最大的對錯問題

這件事本身對還是錯

肯定是錯的

雖然我們吃的都是些邊角料殘渣,但

勿以惡小而為之,是我們從小就接受的教育

這一點,我反省。

好孩子,不要模仿,要乖乖的,健康成長。

吃貨們,別模仿,你們很容易就被發現了。

 

“KFC的工時有限制,怎麼可能一天干那麼久”

那時寒假將至,店內兼職學生數量驟減,短時間招聘並培訓一批新員工很困難

留下來的兼職學生,一個人做兩個人甚至三個人的工,忙的顧不上吃飯那是常有的事。

KFC有工時限制沒錯,但,快超出限制的時候,打個下班卡繼續幹活,自己記工作時間報給經理,經理會給你把超出來的工時記在記錄本,以此結算工資,這樣工時沒超,工資照發,你乾了超工時的活卻不算違規。

 

資本的手段,超出了一般人包括我在內的認知

 

“不喜歡就辭職,為什麼留下來噁心人”

同上一條

那時候是最忙最缺人手的時候,我如果這個時候棄他們而去,豈不又成了背信棄義陷人於水火之中的惡徒

只是某位經理的對待學生工的方式實在過於噁心,我們忍氣吞聲,最後只能用吃殘渣的方式尋求精神勝利,挺窩囊。

 

 

“你這是不是變相給人家打廣告”

也許吧,畢竟炸廢的,做剩下的,要丟掉的,我們都敢往嘴里扔,可見衛生是有保障的。

吃邊角料殘渣都能吃的肥頭大耳,可見營養也沒大家說的那麼差。

有小伙伴在評論區表示看餓了,可見我這波宣傳挺到位。

 

 

“編的吧,你怕是壓根就沒在k幹過”

這是本人真實經歷,

部分內容和過程有一定改編

用這種亦詼諧亦誇張的手法寫出來只為逗大家一樂

生活原本沉悶,如果展現給大家看的東西還那麼沉悶致鬱,那沉悶豈不翻了倍。

 

“你和老葉後來的故事呢”

……………你這人不對勁

 

 

 

罵人的,我全刪了,對線什麼的還是算了吧

小生寫點東西只為帶來快樂,不想和人多做口舌之爭

 

這篇文章不會再多寫什麼,開啟追更是不小心點到的,蟹蟹追更的小伙伴。

 

祝大家幸福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