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因為在多倫多住了7年,見過各種族裔各色英文名,所以經常有親朋好友找我幫忙取個英文名,所以總結了以下簡單實用的三步法,可以幫你在30分鐘內挑選一個合適好聽有意義的英文名。

首先,最重要的一點。英文名不是必須的。但是,一旦想好了要取英文名,就得慎重。

有時候和老外閒聊時,會聊到馬雲和馬化騰。老外也覺得這兩人都很牛。然而,不管是哪個老外,當我提到馬化騰的英文名的時候,都會睜大眼睛看著我,說一句"Sorry?"或者"Pardon?",因為大家都懷疑自己聽錯了。沒錯,馬化騰先生有一個讓老外們都不敢相信的英文名:Pony Ma。

Pony,有道詞典解釋如下:矮種馬,小型馬。我個人大膽揣測,可能是馬化騰先生年輕的時候,想將自己的姓氏,無縫結合到自己的英文名里,於是就有了Pony Ma。

Pony這個英文單詞,本來沒有什麼特殊,只是不適合用來做人名。當老外聽到有人叫這個名字的時候,就好比中國人聽到某個人的中文名叫”唐老鴨“一樣,會覺得莫名其妙有點好笑。

而當我說到馬雲的時候,大家對他的英文名都接受良好。馬雲先生的英文名非常普通:Jack Ma。每個人都有幾個叫Jack的朋友,但是這並不妨礙大家記住這一個Jack,超級優秀的Jack Ma。

那如何才能取一個自己喜歡、別人方便、同時也符合大眾口味的英文名呢?跟著以下三步走,輕鬆定制適合自己的英文名。

讓我們用一個實例來說明,比如我們要給《都挺好》裡的蘇明玉定制一個英文名。

第一步,觀察中文名,確定篩選條件,準備5-10個備選英文名

常見的篩選條件有以下幾種:

  • 確定首字母
  • 確定中文含義
  • 確定幾個音節(一般2-3個音節的名字是最為常見的)

回到我們的例子:蘇明玉,中文拼音Mingyu Su。

  • 首字母是M,
  • 名字含義:明亮,美玉,
  • 名字音節:2個。

下面這個網站,可以根據這些篩選條件自動給你提供備選英文名。

https://www.babynames.com/Names/search.phpwww.babynames.com
 

我們首先用首字母M+中文含義美玉(Jade)搜索,搜索結果只有1個:Maylin。

在第一步的時候,至少要準備5-10個備選名字。所以我們更換搜索條件,這次換成首字母m+2音節的名字。這次結果就多了,你可以自己試著讀讀看,選擇自己喜歡的幾個放入備選清單。

2音節的搜索結果:

3音節的搜索結果:

根據我的喜好,選定瞭如下6個進入第二步:

Mavis / Molly / Maisie / Madison / Margaret / Mariss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